乐观的豹脾气

温瑞安:

温派小编按语:这是613—618东方网+上海四大名捕上影之夜发布会聚会文(更新版加温大评点)系列之六:


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终成大业,大时代大数据大阵仗惊现鸿图

------痴笑侠参加上海电影节《四大名捕》电影发布记2


文:痴笑侠

 

这是最好的时机,占地利,大数据

去年12月28日,那是上海电影集团和蓝标投资一起共同签约温瑞安武侠《四大名捕》发布会,半年过去了,对市场考察如何了,对项目的分析进行到了什么程度?

为什么说这是最好的时候呢,上海电影集团毕竟是老牌资深大国企,组建了400人的精英班底,对温侠超过60余本作品进行通读和研究,对曾经有过的所有武侠电影的观众和口碑反响进行了大数据分析,答案自然是喜人的,有人曾经说过,一件事情的成功就看筹备期的琐碎的细节和可靠的数据分析,要做一个每部投资数亿的大电影,做一个庞大的大IP,这些看似简单但是完全有必要的工作,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

于是盼望着,半年过去了,温派神机营的女将们,配合上影集团的400人的大团队,终于在今年的6月18日,取得了举世震撼的精彩亮相!

大数据分析显示,从8岁到88岁,武侠片,英雄主义的抗争精神,几乎是全部老少咸宜的可以深度挖掘的优秀题材,而之前拍摄的武侠电影都因为重特效重明星,而不忠于原著,无法和粉丝共鸣,胡乱改编作品而没能取得应有的好效果。

终于来了,终于来了

温派团队的成员跟随着大哥,进入到了上影集团的上海之夜的年度影片发布会和预告会,四大名捕作为重头推介,向全世界展示了东方美学的神韵,很多国家的同行都惊叹,仿佛发现了比指环王更有魅力和潜力的好资源一样,纷纷打听四大名捕的来历

这是温派策划团队和上影集团紧密配合的结果,在温大侠亲自指导下,向观众第一次展现出原汁原味的温派武侠鸿篇巨著 

首先向世人展现了北宋时期的神州武侠世界版图,分别是中原王朝,北域草原,西域大漠,雪域高原,绮丽南疆,东海之东,南海之南,

其次是朝堂与江湖的俯瞰图航拍图,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北宋时期的房屋建筑

背景时间轴,由宋神宗时期的“缘起自在门”至宋徽宗初年的“神侯府成立”

由四大名捕的31本作品中提炼出来的17个故事和案件,厚积薄发,彻底震撼了在场的编剧们,这将是多么丰富的资源啊

最后,展示出了几十人的人物群像,错综复杂的关系,江湖朝廷,盗贼和捕快,反派和正义,奸佞邪恶与正义武侠,

甚至武功,道具,内功,轻工,阵法,物品,各类武侠装备眼花缭乱

最后推出了主题,神州武侠世界,涵盖温公六十八部作品的元素,打造长久传说的武侠史诗,继承永不磨灭的侠义精神!

四大名捕!

现场无数闪光灯不停的牌照,真正的温迷会被感动,不是温迷的观众会被吸引,这该是多么壮丽的一个朝代啊,四大名捕,究竟是多么性格鲜明的代表人物啊,他们的故事究竟有多么精彩,可以断言,这样一部好作品,会吸引人看了一遍又一遍,引发人内心对侠义的思考,进而对下一步的期待,拍了一部又一部,真正能打动观众的,绝不是那些浮夸的外在,这就是温瑞安武侠文学的最大魅力!

无论是网上流传的新歌,充满现代期限的《自在》还是四位演员现场配音的短片,都使得所有人对这部即将开拍的大IP,新电影产生了无限的期待和联想。


侠道相逢,书剑纵横(笑痴侠文阅后感)

作者:温瑞安

    笑痴侠在文章里常常感谢我,其实,我在心里最常常感谢的是他。他常常在暗底里協助我,完全不计辛劳不要酬,有时我想公开致谢,他总是劝阻我:只要中国侠道能发扬光大,温派子弟能开开心心高高兴兴热热闹闹,有什么我不可以为大哥您默默的做点事情!

    坦白说,跟镝飞交往,他真的亘常是高高兴兴笑容满脸温和敦厚,行止磊落钦奇,并充满幽默风趣。叫兽他也真的是那种:与其一怒拔剑不如一笑祝好的人。但我是修佛道练气功参密宗的,不知为咋的,我总是见到他另一个笼罩在外发自于內心的气场:他在笑容里,还是弹铗高歌,一刀出手,人头不留的煞气的!这应该是来自:他是个有志凌云的人,他曾下决心要做一些出色的事以不负此生的人,所以无论他怎么以谦冲温和应世,一付游心于淡,合气于漠,顾物自然面无容私焉的洒脱,但仍然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愫。

       他不但极想做,而且会做,并且要做,甚至已经在做了。

       这叫决心不负奇志,而且磊落光明。也有志不负初衷,为济世任侠之心。

       有时候,我会想:像他那么一个淑世冷眼看社会文化造梦的人,既想入世做些实事,但又极有一种出尘老庄思想的教授,如何在这势利忘义、浮躁嚣华的俗世里,留着那一个微妙内心里平衡点呢?也许,这就是一种“To Be orTo Be”的问题,也就是庄子的“闻在宥天下,不闻冶天下也”的辩证思考呗。

       也许,镝飞兄弟与我们且一起联衭来找出这个金字塔、百慕达三角、四大名捕重出江湖的秘点吧。

     618的上海浮花的深夜衔头,我的两位兄弟,各穿一件新买的洒脱的白色唐衫,临别时,在古申江今外滩的宵夜店外,各自一揖道别,互相一抱祝福,然后两队人马各自往不同街道但同样的目标走去。

    我心里想:

    兄弟,长夜一为别,江湖常相忆。

    我们是路不同,方向为一;道既同,合则为侠;侠道相逢,书剑纵横。


          温瑞安

   201707070501


评论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