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豹脾气

温瑞安:

忆往惜今 感恩前行
——又一年与温大哥共渡生日有感
文:张长弓


与温瑞安大哥有缘相识11载,细数来,这将是我有幸与大哥一起同庆元旦生辰的第四次了。
恍然如梦,犹如昨日。
尚记得12年底与温大哥共渡圣诞至元旦生日相聚到2013新年,可说是大哥放下了一切派内事物全程招待我在深圳的吃住行程。大哥的侠客楼总部就在罗湖最旺区,这是我第一次到深圳,大哥带我见识了地王大厦、京基一百深圳地标,游玩世界之窗、欢乐谷。让我对深圳有了最快又最大程度的认识。学问上,这段期间大哥有传授我们诸葛神数,令我受益匪浅。而且让我们参与了香港慈善机构的赛马,领略了不少香港文化。至今我还喜欢这个娱乐节目,而且认真对待。还有大哥特别给我听了许多粤语歌:“浴血太平山”、“胜利双手创”、“世界由我造”、“难忘心中情”这些歌曲其实都是每个时间段大哥在香港的心情的写照,我更了解了大哥在香江的心路历程,同时这些歌词都是饱含正能量的激励奋发的感情。至今我十分钟爱。
犹忆13年底,又是圣诞节前夕,我从苏州出发至深圳,中途大哥飞令:一旦抵达罗湖车站,立刻买去珠海的大巴车票,就这样这年的生日从珠海渡圣诞,过拱北,跨海到澳门,闯战威尼斯人、新旧葡京,体认输赢之际进退之间。之后飞艇回深圳蛇口,在深圳总部和温大哥共渡元旦生日,欢度到2014新年。期间大哥教导了气功术、紫微斗数、对澳门经历的教育“赌就要认真”、“不赌就是赢”,满满正知识正能量。这次大哥是知道我在苏州职场经历了一场不小的挫折,大哥特别用在珠海普陀寺看到的一尊达摩,和在澳门葡京看到的一尊达摩,以高超学识散发开示了“一苇渡江、开创禅宗”的人生历程所必须承担的善知识。又大哥特别给我听了粤语歌曲“铁胆英雄”,歌词:“谁翻千里浪涛 阻我路 啊!钳起一只木船 求强渡 啊!所失去必需追讨 所错必需再补,我誓取我心里乐土。谁不知我为人心气傲 啊!谁不知我自豪胆色高 啊!不因我一次糊涂 ,不因我闯进歧路,这乾坤我可以再造!”这乾坤可以再造!大哥亲自拿iPad找该歌曲视频让我看这歌的歌词。
一个如此经历无数人生江湖风雨,
遇悲不伤遇挫不折的大哥,人生里每一场战斗都是亲自面对,打出名堂的大哥,经历无数人生起落、可歌可泣世态炎凉的大哥,也是依然侠肝义胆、名士风流英雄本色的大哥,给我开示。我感动,我信服。深深记取到如今不敢忘!

14年底与温大哥相聚共庆生辰渡新年的聚会从杭州一直到苏州。“让我们坐在一起唱一首我们的歌,纵然不能常相聚,也要长相忆,天涯海角不能忘记我们的小天地!”这首《偶然》歌曲的歌词正是出自温大哥第一部文艺小说《偶然》,同温大哥唱这首歌从杭州西子湖畔唱到了苏州金鸡湖畔。大哥去杭州因为有网易的合作计划和朋友知交见面,而去苏州,真的只为是我这个苏州的小兄弟,也该去看看一早神州奇侠写下的虎丘奇情啊。所以15年元旦过后新年大哥到了苏州。那些天我很开心,虽然我比较内敛,但我真的是太高兴了。在苏州尼盛万丽酒店我们依依惜别,“希望我们常常见面”这样的期许,这样的感情一直回荡我的脑海心胸。期间,特别记得温大哥在杭州灵隐寺山门前对我的开示:“为自己多留几条路,多一些选折,在这个山门前,不管是我用什么名、利、钱引诱你,跟你讲,这其实是和佛渡人是一个道理,只要能把你引上道路,那就是功德。”(此处纪录大意)大哥一直在给我一份让我觉得值得有利于我我会过得更好活得更有成就的Offer!
如今,15年底,经过大哥三年的栽培与等待,我实在是深受大哥的感染,深感神州人不应该是:“为什么辉煌的是全部,寂寞的时候只有一个人?”,我终于明白神州人的精神,直道而行,坦坦荡荡,共同进退,在大哥带领下乘年轻做一些青春不悔的闯荡神州!大哥说怀着这么一种“大信”——超越人与人之间的范畴如人与佛之间信仰般的一种信任。大哥力排众议把我吸收进自成一派核心内围。从此我和大哥一起做事,说做事其实是免费学习,大哥反过来贴我学费给我高薪,这是世上难找之最幸福的工作了。现今,大哥生日又近了,怀着感恩的心,真诚的对我视之若前辈师长,称之为大哥的温瑞安——我的贵人大哥,虽然词拙但最淳朴善良的感情说出一声:“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