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豹脾气

温瑞安:



















 武侠名家温瑞安:武侠不死

电影《四大名捕》拍摄工作上海启动

2016年12月29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解说】12月28日,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影集团)与蓝智投资在上海举行"四大名捕、重出江湖——温瑞安武侠经典电影启动发布会”并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上影版“四大名捕”系列作品的电影拍摄工作正式启动。当天,著名小说家温瑞安、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百位温瑞安书迷等共逾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据悉,“四大名捕”系列是一套经久不衰,有深厚人气和知晓度的IP作品,是被誉为“武侠四大家”之一的温瑞安的代表作。此次启动“四大名捕”系列作品的电影拍摄工作,把其生动故事、经典形象搬上银幕,原著温瑞安在现场表示,他希望的是通过以此为旗杆,拍好融入中国文化的的优秀武侠作品,树立新品牌,提升中国武侠电影的世界影响力。

  【同期】(著名小说家 温瑞安)西方(电影)你们看《指环王》,你们看《权力的游戏》,你们看《异类者》、《分歧者》,但是有个问题他们里面的门派、斗争、打斗、兵器变化,乃至掉下山崖不死,进去山洞一定有奇人。人家抄了我们的东西,人家会拍得那么好,这么多掌声,而我们置之不理。我们的品牌不能够还留在李小龙、《功夫熊猫》。但是我们如果拍成好的武侠,拍成真正能够吸取中国文化,我们用《四大名捕》作为一个旗杆,能够挑起这个大旗,不管是落日,不管是旭日,武侠不死。

  【解说】此次“执掌”电影《四大名捕》的拍摄工作,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表示,希望通过对这套武侠经典的再创作,通过鲜明的艺术形象,积极传扬中华文化中的侠义精神,揭示优秀传统的时代价值和当代意义。

  【同期】(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 任仲伦)温瑞安先生,毫无疑问,他的作品当中体现了一种侠义精神。

  【解说】除了上影集团将组织精干团队对《四大名捕》系列作品进行全版权运营,合作方之一的蓝智投资还将在开发系列网游、动漫、电视剧、真人秀、衍生品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

  【同期】(蓝智投资创始合伙人 浦晓江)《四大名捕》无疑又是温先生在他的作品体系里面最为经典的一个巅峰之作。开发《四大名捕》系列电影并且在这个电影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在动漫、游戏,包括其他衍生品方面进行全案的开发。

  【解说】据悉,电影《四大名捕》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拍,2018年正式公映。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