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豹脾气

温瑞安:

上影蓝智将拍《四大名捕》 温瑞安挑大旗武侠不死

文: 释凡 


温瑞安拍出真正表达中国文化的武侠片 


12月28日,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影集团)与蓝智投资在上海举行"四大名捕、重出江湖——温瑞安武侠经典电影启动发布会”并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上影版“四大名捕”系列作品的电影拍摄工作正式启动。当天,著名小说家温瑞安、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百位温瑞安书迷等共逾3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温瑞安表示,现在的武侠片不能够还停留在李小龙、《功夫熊猫》,希望拍出真正表达中国文化的武侠片。

出生于马来西亚的温瑞安先生,已过花甲之年,但仍壮心不已。当年的他有着神童之美誉,以诗成名,曾大兴诗社,声名远播。数十年来,温瑞安先生在小说、专栏、影评、戏剧、文论、散文等方面著作颇丰,相续出版九百余册书籍,风行华语圈,被翻译成七国文字流传海外。近年来,他更多以武侠小说闻名,先后涉及出版、影视、游戏等诸多领域,吸引了几千万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层的忠实粉丝,被誉为中国武侠小说宗师之一。

“四大名捕”系列是一套经久不衰,有深厚人气和知晓度的IP作品,是被誉为“武侠四大家”之一的温瑞安先生代表作,1987年,“四大名捕会京师”系列小说登陆内地,风靡大江南北,迅速在读者中激起热烈反响。之后的“神州奇侠”系列上市,十天内即售馨89万套,把“四大名捕”的生动故事、经典形象成功拍摄为影视作品,搬上银幕,是影视圈的一个梦想,也是数千万武侠迷的心愿。



现场大合影


时隔多年,“四大名捕”系列携手多方伙伴再次重新出发。此次“执掌”电影《四大名捕》的拍摄工作,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表示,“希望通过对这套武侠经典的再创作,通过鲜明的艺术形象,积极传扬中华文化中的侠义精神,揭示优秀传统的时代价值和当代意义。温瑞安先生,毫无疑问,他的作品当中体现了一种侠义精神。”

除了上影集团将组织精干团队对《四大名捕》系列作品进行全版权运营,合作方之一的蓝智投资还将在开发系列网游、动漫、电视剧、真人秀、衍生品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蓝智投资创始合伙人浦晓江称,“《四大名捕》无疑又是温先生在他的作品体系里面最为经典的一个巅峰之作。开发《四大名捕》系列电影并且在这个电影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在动漫、游戏,包括其他衍生品方面进行全案的开发。”

而在采访中,温瑞安表示希望拍出真正表达中国文化的武侠片,“很多西方作品例如《指环王》、《权力的游戏》、《分歧者》,人家抄了我们的东西,而且拍得那么好,得到那么多掌声,而我们置之不理。我们的品牌不能够还停留在李小龙、《功夫熊猫》,要拍出真正能够吸取中国文化的武侠片。我们用《四大名捕》作为一个旗杆,挑起这个大旗,不管是落日,不管是旭日,武侠不死。”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