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的豹脾气

温瑞安:

「溫派復聯😄」系列之二:焦無慮聚會文一

逆水不寒,温心长暖

——金陵行有感

文:焦无虑

如果你有这样的一位大哥——只是为了在你生日的时候,要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只是希望在同一个城市的月亮下面,轻轻的问候你一声;就为了这个小小的心愿,小小的惊喜,可以不远千里之遥,在你生日即将到来的那一天,悄悄的来到你所在的城市;在你生日即将到来的那一分钟,突然打电话给你,只为了赶在全世界所有记得你生日的人之前,第一个对你说一声:“生日快乐!”

——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而这位大哥,在给你这个生(命)日惊喜的时候,还是在他的身体,正严重的抱恙之中呢!

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动、激动和震动呢?我不知道会用怎样的语音或文字来表达。但是我知道,我有着同样的,与被祝福的人一样的幸福和幸运!

为什么我们拥有的幸运和幸福是相同的,那是因为我们共同认识的是——同一个好大哥!!

——在文坛侠道,被誉为超新派武侠文学创始人,有“神州子弟今安在,天下无人不识温”之称的温瑞安温大哥啊!

已经记不清是第多少次,在大哥的率领下出行出征了。不过,每一次与大哥的出行,都是新的经历,也都会收获新的阅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是大哥的写照之一。

大哥每一次出行,无论在任何的交通工具上面,大哥都是不会休息睡觉的。正相反,大哥反而更会利用在交通工具上面的时间来阅读、学习、写作,并同时教导、安排、指示工作,让我们也学会利用时间,合理的运用时间,不会像别人那样,把美好的时光,以简单粗暴的睡觉方式,浪费在交通工具上面呢。

——即便是在大哥身体极其苦痛的情况下,大哥也坚持在飞机上工作、阅读。让人敬佩。

我见到过很多勤奋的人,也见过很多坚强的人,也见过少数的又勤奋又坚强的人。但是我没有看到过像大哥这样的人——在身体高烧40度的时候,仍然在部署开展工作,仍然只睡4-5个小时,仍然幽默风趣的说——“是不是有人看见我作品IP太红了,嫉妒诅咒我啊”;“是不是有人给我太帅了,下毒了啊?”“大家看看身边,吃完饭今天谁没有上卫生间的人,谁就是下毒的坏人哟”;让我们笑成一团,大哥把我们担心的心情,就这样从我们的身上带走,消除了。

而在上一分钟,大哥身体还在发烧的情况下,突然间,大哥感到体温急剧下降,在已经关闭空调的房间里,连续穿上三件厚的长袖的衣服,竟然还是冷到浑身打颤,之后又裹了两层棉被,坐在椅子上,可是大哥身体里面冷的这种感觉,让大哥全身剧烈的颤抖着!

大哥极力的想用手机写信息,大哥的双手抖到手上的手机,根本拿不住,一连三次掉在房间的地毯上面!即使在这种身体出现吓人的情况下,大哥仍然想发一条微信出去,而信息的内容:原来是要告诉在外面工作的晚辈子弟,早点快回来吃饭,不要饿到了。而发出这条信息的大哥,其实在这身体病痛的四天时间里,只是象征性的吃了一小碗面里面的一点面条罢了……而大哥却是自己一个人扛着身体里,那非常人能想象与忍受的病痛,还痛并快乐着,做一个追(赶着)伤(痛的)人!

即使是在这样的身体情况下,大哥还是决定如期赴一个约!一个值得大哥坦诚相待的,只见过一次面,大哥就知道对方是真性情的好汉子!一个千方百计找了大哥十几年,只为了圆人生一个未完成梦的人,只想好好的拍出一部真真正正有温书精神,更发誓要拍出有温书精髓味道的人!

英雄识英雄!
英雄更重英雄!
如果有人告诉过你说:
——江湖险恶,人心邪!
那么我也要告诉你一句话,
一句我们的好大哥说到做到的
我们铭记于心话——逆水不寒,温心长暖!!

评论

热度(50)